新浪财经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董事陈应毅先生、吴知珉先生和廖玄文先生因公务在身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已授权委托李怀靖董事长代为表决。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李怀靖,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文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东林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元)

  3,066,381,216.10

  3,079,261,549.50

  -0.42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331,909,931.02

  273,846,683.68

  21.20

  每股净资产(元)

  0.98

  0.81

  20.99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1-9月)

  比上年同期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265,590,670.40

  42.77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0.78

  41.82

  报告期

  (7-9月)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1-9月)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净利润(元)

  25,660,212.09

  58,063,247.34

  不适用

  基本每股收益(元)

  0.08

  0.17

  不适用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

  0.17

  -

  稀释每股收益(元)

  0.08

  0.17

  不适用

  净资产收益率(%)

  7.73

  17.49

  增加13.66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7.80

  17.69

  增加13.75个百分点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1-9月)(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656,822.82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业务密切

  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

  府补助除外306,000.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380,101.77

  所得税影响数73,092.46

  合计-657,832.13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户)

  37,563

  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全称)

  期末持有流通股的数量

  种类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16,390,105

  人民币普通股

  徐维焱

  1,2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田秋成

  1,107,582

  人民币普通股

  应秋雅

  946,287

  人民币普通股

  卜翠英

  828,400

  人民币普通股

  湖北三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657,157

  人民币普通股

  北京天骄立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635,465

  人民币普通股

  孙凌新

  632,000

  人民币普通股

  杨柳清

  6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王莉

  560,000

  人民币普通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克服

汇率波动和出口政策变化对公司的不利影响,通过提升销售、调整产品价格和产品结构等各项措施,实现了主营业务的较快增长,其中7-9月累计实现轮胎销售收入7.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9%。

  同时,报告期内轮胎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较为稳定,且略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使得营业利润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7-9月累计实现营业利润5,754万元,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2,56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分配以前年度利润,导致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减少和应收股利的增加6,237万元,同时调整合并报表其他应付款和少数股东权益科目5,992万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以前年度分配的利润7,572万元,并偿还欠新加坡佳通轮胎私人有限公司的长期应付款,导致公司长期应付款余额的相应减少,1-9月公司累计偿还欠新加坡佳通轮胎私人有限公司的长期应付款8,560万元。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基于公司在本年度前三季度已经实现税后净利5,806万元,且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不会发生亏损,2007年度公司累计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在6,800万元以上。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怀靖

  2007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82证券简称:S佳通编号:临2007-049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07年10月23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临虹路280-2号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董事陈应毅、廖玄文、吴知珉因公务在身无法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长李怀靖先生代为表决。会议由董事长李怀靖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记名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公司《经理工作细则》。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O七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82证券简称:S佳通编号:临2007-050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全年净利润预计不低于6800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经审计)业绩

  1、净利润:580.80万元

  2、每股收益:0.017元

  三、其他说明

  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七年十月二十五日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司于2007年4-10月期间开展了公司治理的专项活动。

  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

  2007年4-5月,组织力量对公司治理的各方面情况开展自查。

  2007年5月31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2007年6月,根据董事会制订的整改计划,完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的修订,并于6月29日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

  2007年7月,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公开披露了《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同时在网上公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事项》,接受公众评议。

  2007年9月,接受黑龙江证监局关于公司治理的现场检查。

  2007年10月,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治理状况的评价意见。

  2007年10月,根据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整改计划和证券监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完成主要整改事项,包括修订《经理工作细则》、《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事项。

  二、公司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整改

  针对在公司自查、公众评议和证券监管部门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公司整改措施如下:

  1、尚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整改措施:公司将积极与控股股东、机构投资者及其他中小股东沟通,寻求合适的股改方案,争取尽快进入股改程序。

  2、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且关联交易数额巨大。

  整改措施:鉴于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有其历史成因和现实的需要,在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未能完全消除前,公司会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对关联交易的管理:1、公司制定了《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公司关联交易的报告、审批和披露程序;2、加强对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管理和关联交易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关联交易的程序合法、价格公允;3、继续保持对关联交易公允性的第三方审核,即聘请外部机构对公司关联交易的公允性进行审核,完善公司对关联交易的管理。

  与此同时,公司也会积极探索消除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的方式、方法和途径,待时机、条件成熟时解决上述问题。

  3、部分高管人员的薪酬没有经过董事会审议。

  整改措施:公司制定了《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办法》。今后将通过董事会研究确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07年的薪酬方案和考核办法已经补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4、绩效考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

  整改措施:公司将加强对董事、监事的考核工作,并已分别提交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的考核办法。今后非独立董事的考核将由董事会组织实施,独立董事和监事的考核将采用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开展。

  5、部分管理制度还需要建立和完善。

  整改措施:公司已经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经理工作细则》、《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修订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并根据有关规定和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在财务制度中纳入了防止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

  6、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治理核查时指出:1、公司定期报告存在更正补充的情况;2、重要内部控制制度未经董事会审议;3、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尚未建立。

  整改措施:1、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和监督,提高信息披露质量;2、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各项内控制度的建设、执行和监督工作,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控制经营风险;3、公司已经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7、完善和落实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制度

  整改措施: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董事会下次会议上讨论设立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事宜。

  通过本次公司治理的专项活动,公司整体治理情况得到进一步地完善,同时也增强了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规范运作意识及对公司治理工作的重视。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强董监事和高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法律和相关法规的规定,完善上市公司治理,认真执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公司的规范运作和稳健发展,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