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曼:给太古与大市同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雷曼:给太古与大市同步评级

  雷曼兄弟日前发表研究报告,首次将太古(0019.HK)纳入研究范围。该行认为太古股价大致合理,但派息回报良好,达3%,及有回购股份的可能,令股价受支撑,因而予太古“与大市同步”评级,12个月目标价106港元,相当于08年每股资产净值124.8港元折让15%。

  该行指出,最近有报道称数间投资银行将迁往新推出的九龙区环球贸易广场(ICC),认为该广场为中环区以外的不错选择,在大部分单位获市场吸纳之前,业主调高租金的能力有限。不过,中环区租金未必会下跌,因香港经济仍稳健,商务活动将继续扩张。该行预期,由明年至09年中的18个月,即环球贸易广场全部预租及获吸纳前,办公室租金升幅维持平稳。不过,与上一个周期不同,当租金到达顶峰后不会急跌,而是保持稳定18个月,直至另一上升周期来临。该行相信,整体市场会有类似走势,因历史数据显示,中环区的租金将可带动整体办公室租金。

  整体而言,由于环球贸易广场、港岛东中心,及观塘、九龙湾多项物业落成,明年办公室单位供应将增加,但该等地区的租金仅有轻微影响。由于需求庞大,办公室单位新供应将短暂影响租金水平,整体仍会维持在高位。

  该行表示,虽然香港零售市况前景亮丽,但太古的零售物业组合不具优势获取得益,零售租金增长跑输九龙仓(0004.HK)。今年上半年,九龙仓零售物业租金及香港零售销量分别按年增长16%及9.3%,而太古的租金增长仅7%。该行相信,问题主要出于商场地点,太古旗下太古广场及又一城,虽然提供高质量的购物体验,但并非位于主要购物区铜锣湾及尖沙咀。这两个地区拥有庞大且多种类的店铺群,遍布于大型购物商场及地面店铺。太古城中心则较为地区性,难以吸引购物者及旅客。此外,该行预期太古旗下商场将面对更多竞争,目前太古广场与中环区的国际金融中心争夺类近的顾客群,而新近落成的九龙站上盖商场圆方,有机会威胁又一城。

  此外,虽然太古对内地项目的兴趣日益增加,但该行相信内地业务占整体资产净值的比重,维持于低水平。相对于同业,太古对内地房产业务较为保守,但在过去12个月已加快投资步伐,并于今年上半年收购了两个项目。目前太古在内地共有3个在建项目,总楼面面积770万平方英尺,总估值为180亿港元,相当于每股12.1港元,但仅占2010年资产净值的9%。太古虽然在香港有丰富经验及优良往绩,但内地市场较为具挑战性,主要因缺乏经验及品牌认知度低。该行相信太古仍需一段时间,才可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由于内地项目竣工较迟,最早为明年首季完工的三里屯项目,而太古汇需时2年才落成,因而预期内地业务在未来2年不会大幅增长。

  该行预期,太古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为10.92及6.11港元,市盈率为18.3倍及15.9倍,派息回报率为3.2%及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