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 控股股东终变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冶集团重组葫芦岛有色扫除障碍

  □本报记者 陈健健

  锌业股份(000751)今日公告,10月23日,葫芦岛锌厂与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变更协议》,锌厂将其持有的限售流通股 423785107股(占锌业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38.17%)变更至有色集团名下,变更完成后,有色集团成为锌业股份控股股东。此前,锌业股份名义第一大股东为葫芦岛锌厂。

  此前,葫芦岛锌厂实施债转股时将其持有的锌业股份的全部股权作为出资的一部分投入有色集团,因此从产权关系看,锌业股份第一大股东应为有色集团,但是由于质押冻结等原因股权变更手续尚未办理,锌业股份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第一大股东仍为葫芦岛锌厂。

  今日公布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收购报告书摘要显示,为了配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和辽宁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对有色集团战略重组工作,2007年10月15日,葫芦岛锌厂召开会议,决定在其持有锌业股份股权解除冻结和质押后,将所持锌业股份的股份全部变更至有色集团名下。

  10月23日,葫芦岛锌厂持有的锌业股份的被冻结和质押的股份已全部解除冻结或质押,已不存在任何他方权利限制。当日,葫芦岛锌厂与有色集团签订了上述《股权变更协议》。

  本次股权变更为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更,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并需中国

证监会审核无异议;本次股权变更已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收购人已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之义务,还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