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渝开发大股东售365万股或发布利好配合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0:05 全景网

渝开发大股东售365万股或发布利好配合出货

  今日,渝开发披露,截止到10月24日收盘,该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城投通过深交所挂牌交易出售渝开发股份3655916股,占股改完成后该公司总股本的2.074%。不过,该公司却在10月17日违规抛售48900股渝开发股票,而根据今日渝开发发布的公告显示,重庆城投仅表示将引以为戒,保证不再发生类似情形,而未对该笔违规交易作出处理,同时也未向中小投资者致歉。而渝开发大股东在发布利好和即将发布业绩公告时减持公司股份,有发布利好消息配合出货的嫌疑。截至今日收盘,渝开发报于16.72元,涨幅为0.97%,今日最高冲高至18.22元,涨幅超9%。

  据渝开发披露的公告显示,渝开发完成股改后,重庆城投持有该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数为9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29%,07年1月24日渝开发向重庆城投定向增发股份31133万股(限售期为36个月)后,重庆城投持有渝开发股份数为403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75%。在今年3月13日,渝开发两股东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向重庆城投偿还股改对价垫付股份451532股和1505086股,2007年8月23日,渝开发西安怡和地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重庆城投公司偿还股改对价垫付股份657129股。至此,重庆城投持有渝开发股份数为40614.4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83.287%。

  不过,渝开发控股股东重庆城投在10月17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卖出了无限售条件

股票48900股股份,这次卖出明显违反了深交所发布的关于股改的有关规定,根据深交所发布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16 号——解除限售》规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5日内、上市公司进行业绩预告十日内、上市公司发布对公司股票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其他公告前五日内等三种情形下不得出售解除限售的股份。

  今日,渝开发公告显示,该公司在10月17日卖出无限售条件股票48900股,而仅仅八天之后的10月23日,渝开发发布三季报业绩报告及07年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000%以上的业绩预告,该公司认为已经违反的有关规定,而重庆城投则“表示将引以为戒,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形。”,除此之外,再无只言片语。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渝开发不仅仅是规范了在业绩预告十日内不得出售解除限售的股份的规定,同时,还有违反了上市公司发布对公司股票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其他公告前五日内不得出售解除限售的股份的嫌疑。在重庆城投10月17日减持的前一日,渝开发披露,该公司将审议有关对外投资事宜,于当日停牌一天,在其减持的当日,渝开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收购大股东重庆城投合川火车站400亩土地的关联交易,同时,渝开发宣布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道金投资有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的公告,而在该公司停牌前的10月15日,渝开发股价在当日上午收盘前涨停,此前三日,渝开发股价从最高价17.18元开始出现下跌,最低下探至14日的14.33元,三天累积最大跌幅达16.6%。(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