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近期以揭示市场风险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和传达十七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券期货监管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共中央委员、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表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的总要求。

  尚福林说,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好市场发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完善市场功能,改善市场结构,夯实市场基础,不断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尚福林要求。稳步推进

资本市场改革监管工作,拓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市场建设,调整市场结构,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有效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和风险管理需求。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近期要以揭示市场风险为重点,引导投资者全面树立风险意识和法律规则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研究建立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使投资者教育渗透到市场运行的各个关键环节。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监管工作到位有效,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

  (蔡劲)

  (编辑:敏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