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将加快核电发展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3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专电(记者耿锐斌)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2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能源周上表示,俄罗斯将加快核电发展速度。

  基里延科表示,至2020年,俄罗斯核电比重将增至25%至30%。去年1月底,俄总统普京曾要求在2030年前使核电比例达到25%。

  基里延科透露说,到2020年,俄罗斯将共计新建26座功率不小于1000兆瓦的核电机组。按计 划,2011年,俄将每年新建两台核电机组,而从2011年开始,每年新建的机组将增至3台。此外,俄罗斯还计划建设一些中小功率的核电设施。

  俄罗斯现有10座核电站,共31个核电机组,核电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7%左右。为了提高核电比例,俄正在吸引民间资本参加核电站建设。据报道,在俄罗斯,一个功率为1000兆瓦的核电机组的建设成本约为15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