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尔玛3年内将缩减开支以应对销售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3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纽约10月23日专电全球最大的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23日表示,由于预计3年内销售额增长将减缓,该公司计划削减增开新店的开支,严把成本关。

  这已是沃尔玛公司今年以来第二次宣布缩减开支。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汤姆·舍韦在当天召开的投资者与分析人士大会上宣布,本财年(截至明年1月)公司的资本开支将缩减至150亿美元,低于其6月份预计的155亿美元以及最初预计的170亿美元。未来两 个财年的开支将控制在135亿至152亿美元之间。

  分析人士对沃尔玛缩减开支的计划表示赞同,认为该公司保留更多现金比把钱花在过度开店方面更有意义。

  舍韦表示,本财年公司销售额的增长率将从上一年的近12%降至9%,未来两个财年的增长率将进一步降至5%至8%之间。目前,除了面对同业劲敌的竞争之外,沃尔玛还面临消费层面的严峻形势。油价攀高、食品成本上涨及信贷市场收缩,将影响消费。

  不过,舍韦强调,沃尔玛未来仍有增长空间,并重申公司将把业务重点放在低价商品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