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0月2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财务指标

  注:2007年7月1日基金实施新会计准则后,原“基金本期净收益”名称调整为“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原“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第2项/(第1项/第3项) 。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5年8月31日至2007年9月30日)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成员)简介

  本基金基金经理

  张翎先生,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先后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中心等公司从事投资管理工作。2002年起任职于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3月至2005年5月,担任泰信天天收益基金经理,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担任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经理。2006年5月,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9月至2007年7月,担任工银瑞信精选平衡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2006年12月至今,担任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4月至今,担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詹粤萍女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2年1月至1994年1月,任职于安达信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注册会计师。1994年1月至1999年1月,任职于法国兴业证券公司上海办事处,担任高级研究员。1999年1月至2004年6月,任职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首席分析师,研究部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04年6月至2005年6月,任职于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05年7月至今,任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总监,并从2007年5月起兼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7月起兼任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王筱苓女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7月任职于中国银行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从事对外筹资业务。1998年12月至2002年12月,任职于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从事外汇、衍生产品交易,担任客户业务处副处长。2002年12月至2005年6月任职于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担任首席交易员,负责管理信用产品投资组合,结构性产品投资组合,以及客户资金投资管理。2005年8月至今,任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1月至今担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基金经理,工银瑞信精选平衡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工银瑞信稳健成长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2、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三季度,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了48.2%,指数呈现单边上涨的格局,行业及个股分化明显,其中煤炭、有色、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表现出色,商业零售、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信息科技表现不佳,蓝筹股低PE股涨幅领先,绩差股和大部分题材股表现平平。

  三季度,本基金进行了较大的组合调整,重点增加了能源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以及有色金属的配置,减持了商业零售、资本品行业。

  (2)本基金业绩表现

  本季度工银核心价值基金实现了34.24% 的净值增长,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3.33%,超过比较基准0.91%。

  在8月中旬后调仓完成后的一个多月,本基金在季度初所加强配置的煤炭海运保险等行业依靠优良的基本面驱动,取得了较好的表现。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市场从短期看估值处于高位,我们对四季度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从安全角度看,我们重点看好的能源行业还是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这是鉴于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中能源的瓶颈地位日益凸显并成为国家大战略中的核心地位所决定的。由此,在四季度的投资中,还会坚持配置于煤炭等资源能源相关企业,同时,看好处于景气上升周期中的保险和高度景气的证券行业,并加大投资力度。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若有股票投资)

  注: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是否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是否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无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是否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若有应对相关的投资决策程序进行说明。

  无

  3、基金的其他资产构成

  单位:元

  4、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基金报告期末获得权证的数量、成本总额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权证。

  6、基金报告期末持有的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基金管理人在本基金认购期内认购金额为20,000,000.00元,认购份额为19,999,000.00份。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有新的投资,基金管理人持有的本基金的份额未发生变化。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二)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印件。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