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4: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博时精选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6月22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2,094,711,383.92份

  投资目标:始终坚持并不断深化价值投资的基本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研究与管理能力,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适度主动配置资产,系统有效控制风险,与产业资本共成长,分享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谋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策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适度主动配置资产,系统有效管理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75%×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 + 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 5%×现金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一只主动型的股票基金,本基金的风险与预期收益都要高于平衡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品种。本基金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长。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 主要财务指标

  2007年3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2007年7月1日基金实施新会计准则后,原"基金本期净收益"名称调整为"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原"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第2项/(第1项/第3项)。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持有人的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2、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构建以及再平衡过程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75%×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 + 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 5%×现金收益率。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基金经理

  陈丰,1973年出生,硕士学历。 1996年至1998年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证券期货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申银万国证券公司研究所工作。2000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02年1月起任基金裕元基金经理助理,2003年7月起任基金裕泽基金经理。2004年6月起任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助理

  李权胜先生,硕士。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1年7月至2003年12月在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工作,任研究员;2003年12月至2006年2月在银华基金工作,任研究员兼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3月6日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07年1月起任研究员兼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由于继续受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的高增长及市场资金流动性的过剩等正面因素刺激,国内A股市场的表现强于我们此前所作的谨慎乐观预期;大盘在经历7月初的小幅调整后,8-9月则出现持续稳步的上涨态势,期间市场成交量相对稳定,但行业表现分化明显,煤炭、有色及航空等行业表现突出,IT、食品及零售行业则表现落后。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达到45.32%,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同期的净值增长率是50.55%,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也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涨幅16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国外成熟市场相对更多受到次级债风波等负面因素影响,国内市场则一方面继续受宏观经济高速增长和人民币升值加速等因素刺激,一方面也受高通胀、持续加息等问题影响;基于对目前宏观环境下不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报告期内我们对本基金的投资组合进行一定调整:首先,鉴于对市场整体及部分行业相对较高的估值的考虑,我们对于组合的股票配置比重做了一定的控制;其次,考虑到所面临的政策压力及股价大幅上涨后的估值压力,我们对原先配置较高的银行及地产行业做了一定的持股结构调整,同时对部分缺乏技术优势的制造业也做了一定的减持;最后,基于人民币升值、行业景气提升、相对估值水平偏低及资源等因素,我们阶段性增加了航空、非银行金融服务、钢铁、煤炭等行业的配置;同时鉴于对国内未来消费潜力较为乐观的预期和更长期投资考虑,我们逐步增加了汽车、食品及零售等的配置。

  从未来投资策略来看,我们仍然对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市场会受到宏观层面全球经济放缓及市场层面股指数期货推出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而且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偏高,我们预期未来中短期大盘所面临调整的压力相对更大。因此,我们未来一段时间总体的策略仍然为保持适当的股票仓位和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而且考虑到相对估值水平及未来增长潜力等因素,我们的配置重点仍然是大盘蓝筹股。在行业选择上,我们一方面继续看好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业和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地产、航空等行业,同时电力、化工等行业未来面临产品价量齐升机会而相对估值水平不高则值得增加配置;一方面我们对国内未来长远的消费增长预期比较乐观,因此预期汽车、食品、零售及消费类电子等行业未来一段时间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从投资主题来看,短期来看,下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行业及个股如银行、地产、机械等会是阶段性投资选择;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未来3-5年大型央企持续性的注资和整体上市也会给相关重点公司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债券投资组合

  (五)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

  4、本基金报告期末持有的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明细:

  5、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六、基金份额变动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报告期内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免长途话费)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0月24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