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深宝股价异动:操盘机构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02 证券日报

深深宝股价异动:操盘机构浮出水面

  本报讯 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9.38%、日换手率达到21.78%、异常期间日均换手率放大166.27倍,并且累计换手率达到21.78%,深深宝A(000019)昨日可谓是赚足了市场眼球。另外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深深宝昨日刚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并停牌一小时后交易,今日该公司又不得不为股价的异常表现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并且今日再次停牌一小时。

  深深宝A今日公告称,

股票达到日均换手率累计异常,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事实上,深深宝股价连续涨停的神勇表现已经连续8天了,只不过前几个交易日仅有几十至一两千的换手。深深宝A股价异动的主要原因是新东家即将入主。

  今年4月起,深深宝A长时间停牌等待重组,终于,10月11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农产品及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函告公司,农产品及深投控与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于10月1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农产品、深投控向汇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640769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汇科公司。股份转让行为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A股上市公司,并触发要约收购,尚需履行相关有权部门审核报批程序后方可实施。资料显示,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29日,其中,信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旗下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汇科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圣泼先生,其通过持股90%的信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汇科公司63%权益。汇科系统(香港)公司承诺,收购完成后首个完整的财务年度实现深深宝A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第二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第三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确保深深宝A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即实现深深宝A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和不低于2.25亿元人民币。如未能达到上述盈利目标,收购人将采取合法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向深深宝补足,以使深深宝净利润达到上述要求。而2005年、2006年来深深宝的业绩分别仅仅为净利润553.99万元和3905.94万元,并且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的比重均比较大。

  究竟是哪些机构对深深宝A有着如此浓厚的兴趣呢?深交所最新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分别是:渤海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福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9329023元,卖出12605元;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873740元,卖出1645923.56元;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4424116元,卖出0元;中国
建银投资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328367元,卖出4017.93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304000元,卖出 883174.76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分别是:招商证券交易单元(003600)买入153523元,卖出17276037.66元;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8104元,卖出13074698元;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佛山季华五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3607元,卖出10142872.6元;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振兴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765678元,卖出9860844.39元;天一证券宁波新石契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托管)买入252700元,卖出9127599.81元。

  (张 歆)

    相关报道:

    深深宝A昨日拉出复牌后第八个涨停

    深深宝三季业绩增157%七天无量涨停

    深深宝新股东承诺首财年利润超亿元关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