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0: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强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的监督管理,规范其评估行为,维护国有资产所有者权益,近日,财政部依照《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出台《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标志着财政部门在加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完善制度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办法将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

  该办法适用于在境内依法设立并占有国有资产的金融企业、金融控股公司和担保公司。《办法》明确了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过程中金融企业、财政部门和评估中介机构的职责、评估事项、评估核准和备案的程序、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办法》同时要求,金融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金融企业资产评估工作制度,完善档案管理,加强统计分析工作。财政部门应当对金融企业资产评估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进行通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