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板块业绩下滑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0:02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杜琴庆

  四家同属航天板块的上市公司昨晚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或业绩快报)报告。其中包括,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控股的航天长峰(600855)、航天科技(000901)以及航天电器(002025)三家公司,以及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控股的航天动力(600343)。从财务报表来看这四家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均有所下滑,其中航天科技和航天长峰还出现亏损。

  今年1-9月,航天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0.7%;净利润6776万元,同比减少28.94%,每股收益0.44元;其中7-9月,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5.68%;净利润2460万元,同比减少24.51%,每股收益0.15元。

  航天电器还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会较去年1.15亿元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超过30%。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公司解释为由于受某些特定高技术领域市场需求波动的影响导致公司本部订单较2006年有所减少所致。

  航天科技昨晚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快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减少0.22%;净利润亏1512.8万元,但较去年同期亏损1819万元相比,亏损较去年同期减少16.83%。航天科技称,亏损原因主要由于今年以来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仍没有改变,林泉科技股权转让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减少,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没有增长。公司强调,由于公司超过半数的董事公出,无法按时召开三届六次董事会,公司三季度报告延迟到2007年10月30日披露,本次公布的业绩快报中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结果。

  航天动力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1747万元,同比减少8%;其中7-9月净利润446.2万元,每股收益0.024元,同比减少9.34%。

  航天长峰今年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报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87.8万元,去年同期净利1600万元,每股收益0.006元,同比减少88.3%;其中7-9月净利润亏损417.9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为500万元。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公司称是由于医疗、数控业务拓展,使产品毛利率水平降低及当期费用增加所致。

  二级市场,近期航天军工板块可谓持续低迷,周K线已经连续2周以阴线报收。但海通证券分析指出,首先,2007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17.8%,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7.5%,军工行业将保持长期景气;其次,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都将发展航天事业置于重要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