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批发高价股之贵州茅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40 《财富中国》

  消费品板块中唯一的高价股——贵州茅台前几天开始放量上涨,似乎是在给即将到来的白酒消费旺季提前奏起了序曲。民族证券消费品行业分析师赵大晖认为,贵州茅台目前接近200块股价,80倍左右的市盈率,相对于整个白酒行业83.33 倍,然而作为酒类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民族证券给予它07和0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是2.11和2.98,市盈率达80多倍和60倍。

  对于酒类上市公司而言,提高公司业绩的途径,要么涨价,要么就是提高销量。而贵州茅台则是两手都在抓,两手都抓得不错。从价格方面来说,现在已到秋冬季节,这个季节往往是调整产品价格的一个良好时机。五粮液已经宣布10月26号要调高其系列酒的出厂价,市场普遍预期茅台也不会坐视机会的丧失。目前市场上茅台酒供不应求。四季度一开始,部分地区茅台系列酒的市场价格被抬高,上涨了50—80元。而随着春节的临近,这种涨价趋势肯定还会持续。而销量方面,茅台酒良好的市场口碑,使得其产品的销量每年都能保持六七百吨的平稳增长。就今年中期而言,相比去年中期总销量提升了13.5%。

  按赵大晖的预计,通过提价和增产,贵州茅台的07年净利润增长将达到33%,其增速在整个白酒行业中名列前茅,估值也被相应调高。她建议有价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这个品种。

  附:1.机构对贵州茅台的2008年最新目标价预测

  民族

证券 210元

  国信证券 230元

  招商证券 228元

  2.机构对贵州茅台每股收益的业绩预测

  07年 08年

  民族证券 2.11元 2.98元

  招商证券 2.28元 3.28元

  国信证券 2.14元 3.8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