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暴跌150点成交跌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受周边股市影响,上证指数昨天大跌150点,连续4天下跌。昨天沪市成交额自国庆以来首次低于10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股指将在近期考验国庆节后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但反弹高度还需要观察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昨日,上证指数基本呈现倒V字走势,终盘以5667.33点报收,下跌了150.72点,跌幅达到2.59%,成交量也仅为970.0亿元。深成指报收18379.41点,下跌了455.39点,跌幅为2.42%,成交500.7亿元。

  两市昨日共有1164只个股下跌,上涨仅329只,其中达到涨幅和跌幅限制的非S和ST类个股分别达到15只和25只。从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煤炭、电力、钢铁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在跌停的

股票中更是出现了像西山煤电(000983.SZ)这样的基金重仓股。

  一位券商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期股指的连续大跌很大程度上都是前期大涨的权重股在领跌,这是市场的一种自发修正,而股指在连续攻克5000点和6000点两大整数位之后也需要进行一定的整固。至少从目前来看,股指的调整还在正常的范围内进行,还需要观察国庆节后留下的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在该缺口附近股指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认为,尽管股指在连续大跌后可能积聚了一定的反弹动能,但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明显是下跌放量上涨缩量。只有在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下,股指才有可能再创新高,短期应注意规避风险。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股指短期调整的趋势较为明显,在此情况下,最为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投资仓位,适当比例的空仓将增加后市操作的灵活性,不过在牛市尚未结束的背景下,完全空仓也不可取,一些准备长期持有的个股仍可保留。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