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迎来黄金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员认为,沧州大化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起点,2008至2009年是公司发展的黄金阶段。未来TDI价格将处于高位,而且公司产能不断扩张。即使未来TDI价格有所回落,产能的扩张将保证公司的增长。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主营尿素和化工新材料TDI。2006年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以增资形式对沧州大化集团进行了重组,重组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农化总公司成为了沧州大化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协议,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在未来5年投入72亿元,用于现有产品产能扩张和新产品生产。从2007年-2011年,将投资建设5万吨TDI项目。

  尿素产品也基本能达到产销平衡。

天然气是公司尿素产品主要成本,占70%以上。公司60%以上的天然气为市场价,高达1.3元/m3,其他的为化肥气价,价格在0.78元/m3。国家在未来几年将持续提高天然气价格,但由于公司已经大量利用了高价的市场气,未来上涨空间相对有限。

  (本报记者 丛榕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