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点公司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远洋 推荐A

  在收购干散货资产后,公司拥有世界第一大干散货船队,并拥有大量订单。公司成为最能分享干散货行业盛宴的上市公司。集装箱市场有所复苏。我们预计集装箱班轮市场在08年将有所回升,

  我们认为,未来仍有进一步收购集团资产的可能。按照中国远洋将成为中远集团航运资产的上市旗舰定位。目前,中远集团航运类相关主要资产还有油轮资产和造船、修船资产。就油轮资产而言,目前油轮市场相对较为低迷,虽然资产规模不小,但盈利能力较弱。造船、修船资产目前来看盈利能力很强。从时机上来说,如注入对集团和上市公司可能形成双赢的局面。但该部分资产虽然和航运主业关系密切,但其毕竟不是航运资产。该部分资产能否注入,关键看集团对其如何定位。保持高度关注。

  中海发展 推荐A

  在公司运力扩张和干散货市场景气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在未来几年仍将维持平稳增长态势。另外,公司和大客户之间的COA合同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行业波动的风险。我们总体上十分看好中海发展,维持对公司A股

股票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干散货业务方面,2007年COA合同部分提价14%,在当前行业背景下,预计2008年仍有10%以上的提价空间。其他干散货业务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仍将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公司油轮业务在内贸油品运输方面,依然维持相对稳定的毛利水平,但运输量有所下降。在外贸油运市场上,公司上半年共完成外贸油品运量406.5亿吨海里,同比增长16%,实现收入人民币13.22亿元,同比下降11.4%;行业景气下滑对公司影响显著。按照油轮业的季节拨动特点,外贸业务下半年预计较上半年略有回升,但综合来看全年盈利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我们预计,2008年公司油轮业务依然将显著受到行业低迷制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