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拟整体上市 康佳大股东或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深圳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069.SZ,下称“华控”)昨天(22日)透露,其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正在推进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尽管华侨城集团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尚未公布,上述知情人士说,目前由华侨城集团控股的康佳(000016.SZ),未来可能继续由华侨城集团控股,也可能放到华控里。

  不过,经过多次减持,目前华侨城集团持有康佳的股权只有8.7%。上述人士认为,即使放进华控中,对华控也没有太大影响。华侨城集团即将注入华控的主要是地产和酒店。

  一位康佳的管理人员则认为,如果康佳被注入华控,也不过是康佳的大股东由

华侨城集团改为华控而已,毕竟华控仍由华侨城集团控股,因此背后的实际控制者并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对康佳的业务不会带来影响。

  事实上,华侨城集团在康佳董事会中的影响正在削弱。今年8月康佳选举了新一届董事会,在七位董事的名单中,华侨城集团派来的代表就只有康佳的董事长兼CEO侯松容,而康佳第二大股东安徽天大有两名代表,康佳第四大股东汤姆逊投资集团提名的则有三位董事(其中包括两位独立董事)。

  上述康佳管理人员指出,康佳应该不会脱离华侨城的体系,因为华侨城集团的国资背景有助于康佳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而康佳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有利于将来康佳推进管理层激励机制。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