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破发现象由公开增发向定向增发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上市公司“破发”现象正在由公开增发向定向增发蔓延。从上周以来,公开增发上市公司的股价相继跌破增发价再度重演,而定向增发公司亦步亦趋状况也开始批量出现。

  截至昨天收盘,至少有七匹狼中捷股份航天晨光三房巷永新股份江南高纤等公开增发公司的股价跌破了增发价格。其中,昨天报收于7.96元的三房巷已经较10元的增发价跌去了20%。此外,航天晨光15.48元的收盘价也较18.49元的增发价跌去了16.28%,永新股份13.08元的收盘价也较除权后的增发价跌去了14.65%。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开增发公司的股价跌破增发价呈现出迅速蔓延之势。万科A昨天报收于31.7元,虽然勉强比31.53元的增发价略高一些,但盘中30.5元的最低价却表明它的“破发”可能只是早晚之事。统计资料显示,像万科A这样的公司昨天已经批量出现。

  公开增发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在今年“5.30”之后曾经出现过。当时,航天晨光和江南高纤的增发价防线均告失守。但那时由于公开增发公司较少,使得“破发”的公司也屈指可数。从那以后,公开增发公司数量急剧增加,从而直接加剧了目前的“破发”态势。

  在上一次公开增发公司“破发”现象出现前,只有鑫茂科技安阳钢铁等个别公司短时间内跌破了定向增发价格,而苏州高新、天音控股等定向增发公司目前的股价,正在表现出迅速远离定向增发价格的明显态势。值得注意的是,苏州高新昨天报收于15.19元,而其16.1元的定向增发价格也是昨天才公布出来的;天音控股昨天报收于26元,比29.9元的定向增发价格已经低了3.9元。此外,*STTCL昨天5.3元的收盘价跌破了5.87元定向增发价格的下限,河池化工昨天10元的收盘价跌破了10.04元定向增发价格的下限,万业企业昨天21.52元收盘价跌破了21.76元的定向增发价格的下限……显然,定向增发作为机构投资者谋取“折价利润”的功能正在迅速减退。

    相关报道:

    辩证看待破发现象重现

    万科再次跌破增发价 拖累股指跌近百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