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前三季净利增9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0:14 东方早报

天威保变前三季净利增91.5%

  早报见习记者杜琴庆

  天威保变(600550)昨晚公布了其实际控股人变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后的第一份业绩报告。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1—9月)实现净利润2.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1亿元,同比增长达91.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637.38万元,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21.92%。

  公告同时指出,由于公司在2007年6月实施了2006年度分红派息方案,总股本由3.6亿股变更为7.3亿股。因此,本报告期末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数据均按加权平均方法计算。按全面摊薄计算的公司前三季度(1-9月)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

  按照重组承诺,刚刚入主天威集团(天威保变控股股东)的兵装集团将在“

十一五”期间将向天威集团投入资金不少于150亿元。这对于目前总资产只有60亿元的天威集团来说,无疑是一块诱人的馅饼。尤为关键的是,在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设计开发拥有我国自主
知识产权
的整机项目的进展将大大加快,这使得在未来可预见的时间段内大大降低风电整机的制造成本成为可能。

  在兵装集团为天威集团的发展“雪中送炭”的同时,国家节能减排的新政也为天威集团的发展“锦上添花”。

国家发改委日前下文,对风电企业的上网收购电价、税收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张旗鼓地鼓励风力发电企业多发电、国家电网多收购风电电能,这就为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扫清了障碍。

  天威保变昨日报收于65.94元,涨7.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