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本周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53 证券导刊

  上周五

  美国9月份零售售月率增长0.6%,强劲的数据刺激指数走高;另外,软件巨头甲骨文向BEA systems提出收购要约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道琼斯指数收至14093.08点,上涨77.9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至2805.68点,上涨33.48点。

  星期一

  花旗集团宣布第三季度盈利黯淡以及各大银行成立银行特别基金拯救商业票据市场的消息,沉重打击了投资者对于信贷紧缩影响已经消除的预期。美国股市周一下跌,道琼斯指数收至13984.80点,下跌108.2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至2780.05点,下跌25.63点。

  星期二

  周二各公布业绩的各大银行盈利报告表现糟糕,引发市场恐慌;同时周二油价一度到达88美元/桶上方的历史高点,美国零售和工业股纷纷下挫。美国股市周二下跌,道琼斯指数收至13912.94点,下跌71.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至2763.91点,下跌16.14点。

  星期三

  芯片领头羊英特尔和网络巨头雅虎季度业绩亮丽,激起了市场对高科技企业盈利前景的热情高涨,但经济疲软和油价高企打压了大盘。美国股市周三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收至13892.54点,下跌20.4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至2792.67点,上涨28.76点。

  星期四

  谷歌盈利增加46%,令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盈利预期更加乐观,不过,纽约油价升至89.78之后加重了投资者对消费和企业前景的担忧。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收至13888.96点,下跌3.5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至2799.31点,上涨6.64点。

  综述

  本周,虽然部分业绩亮丽的科技股给予市场一定程度支撑,但高企的油价加重了投资者对消费和企业支出的担忧。道琼斯指数一周跌幅1.45%,纳斯达克指数一周跌幅0.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