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破5700关面临两座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21 全景网

沪指破5700关面临两座大山

  全景网10月22日讯 因上周五外围股市暴跌,且市场普遍预期本周将有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拖累周一A股市场大幅杀跌。上证综指大跌超过150点并跌破5700关,同时更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同时,从上周三至今,上证综指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为自今年2月份以来调整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667.33点,跌150.72点或2.59%,成交970.04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8379.41点,跌455.39点或2.42%,成交501.94亿。两市共成交1471.98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近一成,但今日午后放量下跌的迹象较为明显。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367.95点,跌2.94%;沪深300收市报5472.68点,跌2.52%;上证50收市报4390.27点,跌2.3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963.70点,跌2.22%。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两极分化,其中个别金融类权重股造好,中国平安涨2.99%,交通银行涨3.79%,兴业银行涨0.53%,浦发银行涨1.54%,海通证券涨3.60%;不过,其余权重股普遍大跌,工商银行跌2.10%,中石化跌4.80%,中国神华跌5.23%,中国人寿跌0.93%,中国银行跌3.12%。今日招商银行将公布业绩,市场普遍预期银行股整体业绩将表现优异;加上中国银监会表示将调整外资在中资银行的持股上限,虽然结果是调升还是调降未有定论,但市场预期调升的可能性较大,从而刺激了具有汇丰控股增资概念的交通银行等大涨。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3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21只,同时更有接近三成个股(共计432只)跌幅在5%以上。从中可见,场内抛售压力有明显的放大迹象。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指数逆势大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采掘指数大跌5.89%,水电、公用、农林、食品、金属、造纸等亦跌幅居前,而地产、金融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则相对跌幅较窄。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丰树指出,本周国内将有一些宏观数据将要公布,包括消费价格月度报告和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从宏观方面来讲,估计短期恐怕不会有什么利好消息;而美国股市上周五的大跌反映出外围经济环境又开始令人担忧。从流动性来讲,国内市场关于股指期货出台时间表的猜测,以及港股直通车何时成行,会成为近期压制股指的两座大山。

  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认为,虽然国资委澄清了短期对部分央企做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但央企资产注入对明年A股市场的投资非常重要。若没有大量央企场外优质资产的注入,现有上市公司的高业绩增长(一季报97%,中报75%)水平将难以持续,这可能导致市场盈利模式的改变:大部分投资者都能赚钱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加剧机构的博弈,未来市场年收益预期将回归到合理的10-15%水平左右。(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