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中字头之中国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38 《财富中国》

  《财富中国》记者 秦文婷

  引言:

  央企是中国股市的一个特殊群体。无论是红筹股的回归,还是传言中的央企整体上市名单,都让最近的中字头个股成为了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明星。进入主升浪的中字头股票可否追进?这些巨无霸式的蓝筹股究竟还有多少升值潜力?财富中国十月推出特别策划报道《最牛中字头》,来自券商、基金和上市公司的相关人士来为您详细解读央企的投资价值。

  中国建材投资策略分析

  中国建材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型央企,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目前价格为30元左右,旗下共有四家上市公司,这几家公司是北新建材中国玻纤洛阳玻璃福建水泥

  中国建材目前大动作不断,9月底刚刚宣布组建南方水泥,随后又启动了北方水泥市场的整合,有意再组建一个北方水泥。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表示,水泥行业的营业额,就占到建筑材料市场的70%,中国建材要想做大做强,成为一流制造商,水泥行业的做大做强是该集团避不开的话题,水泥行业已经成为了该集团最为重视的建材领域

  东方

证券的建材行业研究员罗果认为,由于企业生产周期的关系,中国建材今年投资组建的南方水泥和北方水泥集团并不会马上给中国建材带来收益,他估计,2家水泥集团会在09年左右开始对公司业绩爆发起到推动作用。

  从中国建材的目前经营结构来看,玻纤和石膏版是该公司之前的主营业务,而今年以来在南方水泥和北方水泥上的大幅度投资,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的总体收益,但不会改变其收益的本质,罗果给中国建材07年和08年的EPS估值分别是0。39和0。58元。

  但未来良好的发展并不代表着H股股价会进一步的攀升。罗果对H股中国建材的的投资前景只是谨慎看好,他表示,中国建材目前30元左右的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100倍,且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并不大,真正值得投资的反而是他控制之下的A股上市公司这几家公司是北新建材、中国玻纤、洛阳玻璃和福建水泥。罗果重点推荐了中国玻纤和北新建材。

  中国建材控股的部分A股上市公司

  个股 07年中报(元) 市盈率 中国建材控股比例

  北新建材(000786) 0.134 43 52.4%

  中国玻纤(600176) 0.21 63 36.15%

  洛阳玻璃 (000877) -0.13 -34 35.8%

  福建水泥 (600802) 0.095 56 7.88%

  每股收益 07 08 09 评级

  东方证券 0.39 0.56 0.80 减持

  瑞士信贷 0.39 0.56 0.80 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