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建议理性选择境外理财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6: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百姓理财意识的逐渐增强,境外代客理财产品也持续热销,QDII基金与银行系QDII产品均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理财专家建议,选择境外理财产品还需谨慎。

  继9月份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首日募集490亿元人民币后,QDII基金销售持续火暴。10月15日开始募集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募集首日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即超过千亿元,最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为25.80%。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分析师韩小莉认为,与周边地区的市场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市盈率相对偏高。投资者追求组合投资,分散A股市场高位运行风险是境外理财产品热销的主要原因。

  同时,银行系QDII产品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民生银行最新推出的“港基直通车”产品将投资于在香港注册的股票型基金,间接投资于内地、香港及台湾的股票市场;而兴业银行也于15日推出了一款境外

理财产品,投资于“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等。

  但韩小莉表示,与国内市场相比,境外股票市场的开放化程度更高一些,因此受各类经济事件的影响比较大。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需要谨慎权衡收益与风险的关系。

  一些销售机构也在公告中提醒投资者,投资产品以人民币计价,因此美元等外币相对于人民币的

汇率变化,将会影响到产品的资产价值,从而导致产品面临潜在的汇率风险。此外,投资境外的QDII产品可能还将面临法律和政治风险、会计制度风险、税务风险等等。

  据了解,QDII基金与银行系QDII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分别。银行系QDII产品股票投资比例相对偏低,而不少QDII基金可以100%投资于股票;QDII基金的认购门槛比较低,多为1000元人民币,而银行系QDII产品一般至少需要5万元人民币。

  韩小莉建议,在A股市场投资风险较高的情况下,投资者可积极为资金寻找更为丰富的投资渠道,但同时也应认识到境外投资面临的风险更加复杂。百姓在选择QDII基金产品前,要详细了解产品的投资范围与品种,弄清基金的申购费率,并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