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华塑控股权将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1: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ST华塑控股权将易主

  □本报记者 陈健健

  S*ST华塑(000509)围绕控股权又起风波。公司公告,第一大股东山东同人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近日被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拍得,不过,同人实业却声称其所持股份“被有关人员以非法途径处置,以致被非法拍卖”。

  控股权拍卖易主

  此次股权拍卖缘起约3年前。2004年11月,山东世纪煤

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原名称为:山东德秀实业有限公司)与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签订一年期的3900万元借款合同,由山东世纪煤炭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人实业以其持有的S*ST华塑3100万股权对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其后,由于煤化工程逾期未还借款,有关调解也未得到真正执行,法院最终裁定拍卖同人实业持有的S*ST华塑56315700股股权以清偿债务:裁定拍卖世纪煤炭持有的S*ST华塑660万股的股权以清偿债务,合计62915700股。

  2007年9月22日,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以97519335元(每股1.55元)竞买成功。法院裁定:将同人实业持有的S*ST华塑法人股56315700股的股权和世纪煤炭持有的S*ST华塑法人股660万股的股权,合计62915700股,过户到鑫银投资公司名下;鑫银投资公司自本裁定书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到有关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大股东称“非法”

  一旦拍卖过户完成,将意味着S*ST华塑的控股权将发生变化。截至今年6月底,同人实业共持有S*ST华塑56,315,700股,持股比例为22.53%,为第一大股东;而世纪煤炭(原名深圳市天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S*ST华塑660万股股份,占比2.64%,为第三大股东。

  10月16日,S*ST华塑收到同人实业致函,称其所持56315700股股份被有关人员以非法途径处置,以致被非法拍卖,同人实业正向有关部门申诉和举报,请董事会全体成员以应尽勤勉尽责态度对待有关事项信息披露,暂不予公告有关事项,待有关事项结论清楚后再行公告,以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的二级市场影响和产生相应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