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光平

  十七大代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日前表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到今年8月底已积累了3600多亿元。此外,《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草案)和《社会保险法》(草案)也在修改论证过程中。

  田成平说,针对农民工在城乡之间流动性强的特点,劳动保障部正在制定一种以个人帐户为主、可转移、可携带的养老金办法。这种办法已在全国一些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了试点。

  田成平还认为,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时候,要把就业问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发展就业容量大的中小型企业和民营企业,有关部门要努力落实《就业促进法》规定的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等等。他还表示,劳动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行各业、各类企业办理工伤保险的督促检查力度。

  数据显示,2007年9月底,全国基本

养老保险、基本
医疗保险
、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9676万人、18896万人、11473万人、11530万人和7327万人。2006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保险基金总收入达到8626亿元,比2002年增加4578亿元,年均增长20.8%。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