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乐江:宝钢一直没有放弃在海外上市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 十七大代表、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今天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坦言,宝钢一直没有放弃在海外上市的计划。

  徐乐江称,在上市历程中,宝钢从来没有放弃海外上市的计划。二000年上市发行股票之初,宝钢就是按照香港联交所的文件做上市计划的,但是由于当时一些国内公司在港上市情况不好,所以计划搁置。

  徐乐江说,二00五年,兼并重组上钢、梅钢后,宝钢还想在海外上市增发,但是由于内地股市的缘故也最终没有成行。

  相比国内的很多公司先在海外上市再回归A股,宝钢一直在A股市场没有出去。但徐乐江表示,宝钢一定会在海外上市,上市目的不仅仅在于募集资金,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宝钢国际化的需要。

  对于海外上市的具体时间,徐乐江表示还没有计划到这个程度。

  据徐乐江介绍,宝钢国际化战略定位为三个层次:第一、贸易国际化,包括产品在国际市场接受最苛刻用户检验;第二、生产基地国际化,包括能在国际上有收购新建钢铁产能的机会;第三、资本国际化,也是通过国际

资本市场能对宝钢经营管理水平做出评价。

  徐乐江称,由于A股上市的限制,宝钢在实施国际战略合作方面存在一些障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