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阴杀跌下寻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41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大盘大幅下挫,沪指连破6000点、5900点两大整数关,以下跌211点的长阴线报收于5825点,5日、10日均线均告失守。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华泰证券:

  转入整理态势

  昨日由于媒体刊载证监会关于加大投资者教育,并提出在市场失灵时,政府的宏观调控不可避免,使市场对调控的担心加重,再加上证监会关于研究香港与内地上市公司股权互换的消息,导致市场中含H股的个股形成较大的调整。仅就短线而言,两市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整理态势,沪市本周二的缺口也被完全封闭,周内四天的成交额出现持续缩减态势,且缩减幅度均在13%或14%,较大程度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在快速下降。由于两市近期出现持续大幅的扬升走势,市场中必定会存在大量的获利抛压,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整理蓄势,两市大盘继续上行的能量会大大受限。而若进行适当的蓄势整理,则不仅可以有效化解获利抛压,而且很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场外持币观望者相继入市,这对市场长期保持牛势运行格局无疑是相当有利的。建议投资者近日谨慎操作,对小盘热点不必过多追逐,对次新股及大蓝筹可逢低介入,切忌追涨杀跌。北京首证:

  做多热情减弱

  昨日大盘蓝筹群体特别是“金融+地产”和“钢铁+汽车”这两对孪生热点同时下挫,近阶段十分强悍的煤炭、有色金属更是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股合力必定会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在大盘低开低走且深幅回落的时候,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也随之大大降低,两市约有1050只个股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个股包括ST或S类个股涨停家数都大大减少,200多只个股的短线跌幅超过5%,表明市场调整压力已经有所加大。尽管占市场总量的近六成即813只个股短线表现强于大盘,但市场积极做多的热情却正在减弱,两市短期内延续震荡整理态势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些。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低开低走并一举击穿了5日均线和周三较标准的十字星的最低点,表明短期技术走势已经发生了较大的转变,且周内四天的成交量不断萎缩,说明近日市场参与热情一直在逐渐降低,短线或有的反弹力度很可能会因此受限。换言之,近日弱势震荡整理难以避免。

  主持人:昨日大盘权重股成为下跌重灾区,板块中的不少个股跌幅巨大。请问应怎样看待这一板块近日的调整走势?

  广州万隆:

  合理控制仓位

  近阶段以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指标股、有色金属、金融、煤炭等主流板块,随着上述主流板块估值水平的提升,市场短期所累积的风险也逐渐加大。我们认为,近期主流板块尤其是权重蓝筹品种的过快上涨确实隐藏了潜在风险,但过度夸大当前市场的风险同样有失理性。主流板块的全面回调是对近期股价上涨过快所累积风险的一次释放过程,主流板块的回调所导致的大盘震荡下跌也难以避免,但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大盘仍然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消化整理。而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超预期增长来看,支撑牛市运行趋势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改变。对于上述主流板块而言,其扎实、良好的基本面将有力支撑股价的表现,并且随着三季度业绩的进一步明朗,预计主流热点的调整空间也将得到抑制,进而封杀大盘的回调空间。不过,从具体操作策略来看,在当前相对敏感和复杂的市场环境之下,合理控制持仓比重也十分必要。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