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预计港股将现新兴市场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3: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昨日表示,“港股直通车”开通后,一些新兴市场的股市效应将会在港股出现。人称“赌王”的信德集团(0242.HK)主席何鸿燊则于昨日预期,港股升穿30000点后可续创新高,并涨至40000点水平。

  雷鼎鸣指出,港股之所以将在“港股直通车”开通后出现新兴市场效应,是因为内地投资者将其投资习惯及心态应用到港股上,不排除香港投资者也会受到气氛影响。他表示,目前港股升势主要集中在中资股上,在香港本地股份中,除港交所(0388.HK)之外,其它未见大升,因此,如果市场调整,会与中资股有关。

  雷鼎鸣亦指出,虽然通胀压力、减息预期及资金流入推高香港楼市,但距离楼市“泡沫”仍很远,因为香港楼市平均价格只相当于97年高峰期的59%,而目前香港人均收入已高于97年。至于香港

豪宅市场价格早已超过97年高峰,他表示,豪宅市场买家多是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的一群,具有消费力,抗跌力也较强。

  此外,何鸿燊昨日表示,港股后市走势仍相当乐观,预期港股升穿30000点后可续创新高,并涨至40000点水平。何鸿燊解释,港澳两地前途无限,内地会全力支持港澳经济发展。何鸿燊此前曾于今年1月预测恒指在9个月内上30000点,是最早预测这一点位的人士之一。(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