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龙赴港上市拟最多募13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又一家网络游戏企业将启动上市。根据网游运营商网龙初步招股书,其即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拟以全数配售的形式发售1.08亿股,每股10.24至12.11港元,计划最多募资13.08亿港元。

  据其提交的文件显示,网龙本次配售中,9560万股为新股,占发售总股数比例的88.52%,另外1240万股来自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德健,预计他将在本次售股中套现1.5亿港元。

  网龙2005年亏损2920万元人民币,在2006年扭亏为盈,营收达4300万元人民币,净利率为35.2%。网龙计划将本次募资所得的其中1.47亿港元用作塑造企业形象及游戏产品推广,另一部分将用作并购、合作拓展及公司运营。

  网龙目前正在进行配售工作,计划于11月1日正式挂牌上市,保荐商为贝尔斯登。

  网龙成立于1999年,拥有

网络游戏研发团队天晴数码,主要开发和运营的网游有《幻灵游侠》、《征服》、《魔域》等。

  另外,网龙曾历经3年时间,将17173.com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门户网站,并在2003年以2050万美元将其出售给搜狐。

  在近日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上,刘德健以12亿元的身价首次上榜,位列第590位。

  网龙目前的注册用户人数超过1000万人,包括数百万名活跃用户,其中20%用户贡献了网龙绝大部分营收。网龙的毛利率约为50%。

  今年中国网游行业已经有完美时空(PWRD.NASDAQ),金山(3888.HK)分别在纳斯达克和香港上市,而网龙与要赴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以及要赴日本上市的久游一起,成为网游批量上市热潮中的公司之一。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