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报告: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09 中国证券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表的全国经济情况调查报告说,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在9月份和10月初均继续增长,但增长步伐比8月份有所放慢。

  报告说,美国的消费开支继续增长,但地区之间存在差异且增长速度减缓。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增长速度也有所放慢,其中主要是与住房建设和房地产交易相关的产品和服务的增速放慢。不过,一些制造商和服务公司 称,海外市场需求强劲抵消了国内需求减弱的影响。报告还说,企业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感增强。很多地区的放贷机构也提高了信贷标准,包括消费和各种房地产信贷。

  关于住房市场,报告说,美国住房市场变得更加疲软,大部分地区报告住房销售量、价格和建筑活动进一步下降。很多

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住房市场的低迷状态还会持续数月。商业房地产市场依然稳健,但
开发商
也变得更加谨慎。此外,与房地产和建筑无直接关系的公司仍然担心信贷紧缩以及建筑活动下降可能对自己的行业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还认为,尽管某些地区的就业增长速度放慢,但美国总的就业形势仍相当好。大部分地区的不少行业都存在劳动力短缺现象。

  这份报告是根据

美联储所属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在预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美联储决定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