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么志义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宽清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习文女士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利润表项目

  1、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①新增子公司唐山氯碱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三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增子公司)先后投产,使得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大幅增加。②公司纯碱业务产销量同比有所增加,使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2、本报告期共发生财务费用4637万元,上年同期为3491万元,增加1146万元,主要原因:子公司银行借款增加、贷款利息提高,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3、本报告期发生投资收益4736万元,上年同期为1717万元,增加3019万元,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收到基金分红及收回基金投资盈利。

  二、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账款、应收票据比期初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本部及子公司产销业务大幅增加,从而造成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相应增加。

  2、预付款项比期初增长,主要原因是尚未办理货款结算手续。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比期初减少51.15%,主要是公司收回基金投资。

  4、在建工程比期初增加47.77%,主要是公司对正在进行的基建、技改工程投资增加。

  5、工程物资比期初减少56.24%,主要是公司领用工程物资用于在建工程。

  6、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41.65%,主要是为补充流动资金,增加银行借款所致。

  7、应付账款增加80.83%,主要是随着采购业务量增加,应付账款相应增加。

  8、长期借款增加主要是公司为满足基建技改项目资金需要,增加银行借款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控股股东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了特别承诺:将通过三友化工董事会提出连续三年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税后利润的40%,并在相关会议上投赞成票;本承诺适用于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年度起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如违反本承诺将承担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相关流通股股东可以通过诉讼等方式要求执行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

  履行情况: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在公司三届三次董事会上对公司200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和三届七次董事会上对公司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投赞成票。上述方案分别于2006年5月和2007年5月实施完毕。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么志义

  2007年10月16日

  股票简称:三友化工股票代码:600409编号:2007-031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三届十一次董事会的通知于2007年10月6日向全体董事以书面形式发出,三届十一次董事会于2007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么志义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亲自出席董事 11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全票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部分高管人员的议案》。

  同意史岭珠先生因工作调动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对史岭珠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募集资金专用存储账户的议案》。

  同意公司增设两个募集资金专用存储账户,分别设在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市南堡开发区支行,账户号为0403013229201099860;交通银行唐山分行银河支行,账户号为132060700018000605857。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0月16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