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焰:人保财险回归A股时间和方式尚需审慎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十七大代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焰昨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明确表示,旗下在港上市的中国人保财险已具备回归A股条件,但何时回、如何回还需审慎考虑。

  关于人保以往在综合经营方面动作不多的担忧,吴焰回答说,保险公司开展综合经营业务,是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人保必将顺应发展大势。未来发展中,在稳步发展核心主业的同时,中国人保将积极进入相关的领域,人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成为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今年7月,中国保监会公布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设立人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由人保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人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肩负着实现集团其他发展战略意图的任务,包括人保集团正在着手准备介入实物投资和股权投资领域。可以相信,未来中国人保将积极参与到综合经营的大潮中。

  吴焰在谈到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在建设

和谐社会过程中,保险机构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关注民生是报告的主要亮点之一。财富的增加要靠保值增值,这个新提法体现了时代的特点。保险公司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类保险产品的同时,也能积极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
理财
。关注民生,关注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是历史的必然,中国保险业也将从中得到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