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意大利与利比亚将投资280亿美元用于能源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4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开罗10月17日专电(记者王金英)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决定,今后10年双方将共同投资280亿美元用于利比亚的能源开发,以进一步提高该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报道称,埃尼集团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将分别投资140亿美元,用于更新生产设备,引进最新技术以提高产量。

  这一投资计划是在双方签订续约协议时透露的。双方决定将能源合作开发协议 续约25年,石油生产合同将于2042年到期,天然气生产合同将到2047年结束。

  

利比亚目前日产石油约180万桶,产量居非洲第二位,仅次于尼日利亚。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舒凯里·加尼姆今年9月曾表示,利比亚希望到2013年将石油日产量提高到300万桶。

  埃尼集团早在1959年就已进入利比亚,是该国最大的外国石油生产伙伴。该集团去年在利比亚的石油和

天然气产量为日均25万桶石油当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