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董事文晓钢,因公出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张宪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晴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萍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69万元,减少100.00%,主要原因为已收回全部票据。

  (2)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1,121.52万元,增加109.51%,主要原因为房屋及设备拆迁款。

  (3)报告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比期初减少239万元,减少100.00%,主要原因为公司出售了持有的股改后上市流通的武汉中商力诺太阳

股票

  (4)报告期末,应付利息比期初增加910.88万元,增加24.36%,主要原因为预提银行贷款利息。

  (5)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比期初增加2,548万元,增加35.44%,主要原因为收到出售千步滩工程的首期款。

  2、报告期,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2007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8,717.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13.22万元,增长10.61%;净利润-326.4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51.81万元,下降112.43%。

  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本期收到政府财政补贴1000万元,而去年同期财政补贴为4,602.60万元。

  (2)报告期,公司去年同期售楼实现营业外收入1,412.06万元,而本期未实现此项收入。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409万元,下降17.19%,主要原因为购买商品、为职工支付的费用及其他支出有所增加。

  (2) 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260万元,上升157.09%,主要原因为去年投资子公司支付现金2,59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多支出1,171万元。

  (3)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577万元,下降139.61%,主要原因为公司本期还贷金额2,139万元,去年同期还贷金额585万元。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由于公司出售汉商千步滩度假村项目取得收益,预计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同期增长100%以上。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为1420.73万元。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宪华

  2007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74股票简称:汉商集团编号:2007-024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07年9月30日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第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07年10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8人,董事文晓钢因出差未出席会议,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表决。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公司2007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2、关于董事会授权公司参与A股IPO申购的议案。

  根据公司营业收入产生现金流与结算账款存在时间差的特点,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总经理在经充分论证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部分闲置流动资金参与A股IPO申购,认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中签新股原则上在上市当日卖出。

  特此公告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0774股票简称:汉商集团编号:2007-025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二○○七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的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3、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1,420.73 万元

  2、每股收益:0.08元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因为公司出售汉商千步滩度假村项目取得收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在2007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财务报告。

  特此公告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0月17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