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根据本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同意将其所持有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山氨纶”)75%的出资和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盛氨纶”)83.682%的出资在履行必要的挂牌交易转让程序后依法在绍兴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牌交易出让,转让价格不低于人民币1.52亿元,并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转让的相关事项。10月9日,对公司挂牌交易的上述两出资提交求购申请的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和绍兴黄酒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按规定在绍兴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竞价,最后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成为买受人,成交价为1.59亿元。

  本公司与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1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受让本公司持有的龙山氨纶公司75%的出资和龙盛氨纶公司83.682%的出资,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 10510.17万元和5389.83万元,合计15900万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不再持有龙山氨纶公司和龙盛氨纶公司的股权。龙山氨纶和龙盛氨纶的资产评估报告已经绍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与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之间无关联关系。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受让方: 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浙江绍兴市灵芝镇洋渎工业区

  注册资本:1275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潘永兴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由本公司和香港广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截止2007年6月30日,龙山氨纶实收资本为1560万美元,经营范围主要为氨纶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其中:本公司出资1170万美元, 占实收资本总额的75%;香港广盛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90万美元, 占实收资本总额的25%。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本公司和香港广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截止2007年6月30日,龙盛氨纶实收资本为717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出资600万美元,占实收资本总额的83.682%,香港广盛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7万美元,占实收资本总额的16.318%。经营范围主要为生产、销售差别化氨纶纤维。香港广盛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放弃上述股权的优先受让权。

  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龙山氨纶和龙盛氨纶两公司出具了2007年1-6月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经审计,龙山氨纶截止2007年6月底总资产为38,027.70万元,总负债为26,271.32万元,净资产为11,756.38万元,200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206.15万元,净利润3,908.91万元。龙盛氨纶截止2007年6月底总资产为23,585.81万元,总负债为16,862.49万元,净资产为6,723.32万元,200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790.47万元,净利润788.77万元。

  四、交易金额及支付方式

  在签订协议之日一次付清全部转让价款。

  五、转让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符合公司提出的 “瘦身强体、做强主业”的战略方针,为确保集中资源拓展黄酒主业,努力做强、做大、做优黄酒业。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将所持有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和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的出资进行转让,符合公司提出的 “瘦身强体、做强主业”的战略方针,更加有利于集中资源拓展黄酒主业。根据国家关于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 上述股权转让以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后的净资产的价格在绍兴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交易,交易规范、透明,对公司及全体股东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目录

  1、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3、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

  4、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 600059证券简称: 古越龙山编 号:临2007-017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