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注协评点2006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近50%亏损上市公司获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意见

  霍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昨日发布对“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审计业务报备资料”的分析报告。在对2006年的178家经营亏损的上市公司的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对47.19%的亏损公司出具了非标准意见审计报告,该比例远远高于1456家上市公司整体非标准意见10.23%的水平。

  中注协的相关人士说,绩差公司面对财务业绩评价压力,较其他公司而言,更有粉饰财务报告的动机,并且这类公司一般来说更有可能存在内部控制问题,财务报表往往存在更多的重大错报和舞弊风险。注册会计师对亏损上市公司出具非标意见审计报告,有效释放了潜在风险,也显示出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

  分析报告还指出,通过

注册会计师提出
审计
调整建议,共调整利润总额462亿元、应交税金88亿元、资产总额2371亿元。其中,利润总额净调减的上市公司有678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46.56%,审计调减利润额289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