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建宙称中移动正积极争取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37 南方日报

  并表示8城市3G试验网进展顺利,单向收费是趋势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专电 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宙15日说,中国移 动一直在积极争取回归A股市场,公司在八个城市承建的第三代移 动通信(3G)试验网进展顺利。

  王建宙是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开放讨论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些话的。他说,中国移 动是以在香港成立的公司上市的,属于红筹股,回归A股的程序相对比较复杂,在积极争取中。

  关于目前3G网的建设问题,王建宙说,中国移 动在全国八个城市承建TD-SCDMA的试验网,目前进展顺利。中国移 动目前参与建设的3G网络只基于TD-SCDMA这一种技术标准。

  中国承诺2008年在举办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提供3G服务。作为中国拥有核心

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TD-SCDMA近年来逐步成熟,尤其在去年运营商介入后取得很大进展。这一技术正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大规模网络试验。

  关于电话资费问题,王建宙说,近年来,中国电信资费水平不断下降,未来单向收费是个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