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5: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张 达

  本报讯 对于昨日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券商研究机构一致认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仍然是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发展。

  中信证券认为,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是十七大报告的精髓,而经济快速发展是实现战略目标不可或缺的基础。从报告的判断和政策导向来看,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将创造增长质量更高、增长速度更快、增长延续时间更长的新纪录。

  中信

证券指出,报告总结了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化改革带来的生产力解放仍将为未来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在此基础上,报告中提到今后要“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的结合起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扩大开放,尤其是扩大金融、资本市场等服务领域的开放,将推动中国进一步市场化,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这是我们看好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第二个基础。第三,世界经济增长动力多元化,国际形势总体稳定,这是判断“更高、更快、更长”的第三个基础。此外,新一届政府班子的上任对2008年的经济发展是不容忽视的刺激因素。

  东方证券的冯玉明也认为,科学发展观仍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自主创新、节能减排与结构调整也将仍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医疗卫生等关系民生的一些领域可能成为经济未来新的增长点。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经济增长由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对此,冯玉明认为,只要分配能像居民倾斜,消费和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就会加强。

  “快速发展的趋势未来几年仍会持续,我们对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充满信心”。冯玉明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