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证监局加强拟上市公司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0:2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林玫娟

  今年以来,山东证监局主要通过五项有效措施,加强对拟上市公司和辅导机构的监管,严把证券市场入口关。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使监管工作有章可循。二是明确监管责任。山东证监局在内部实行上市资源培育、监管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监管责任人上市资源培育、监管的责任区域,逐家落实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督导企业上市工作。三是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实现对辖区拟上市企业监管工作的统筹安排。四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整体监管水平。着力组织监管人员结合监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先后组织撰写了《企业在发行审核中常见的九大问题》、《企业在上市改制辅导中亟待稳妥处置的四大问题》等材料,起到了“研究一个,解决一批”的效果,有力地指导了监管工作。五是创建学习型监管队伍,增强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