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品前景十分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金证券研究员谢刚判断,洞庭水殖业绩增长动力来自于三点:淡水养殖、投资收益及财务减负。其中,淡水养殖的长期发展前景最为看好,洞庭水殖独特的养殖模式及丰富的水域储备有助于增强未来主业核心竞争力;而房地产投资收益对08—09年业绩贡献锦上添花,财务减负则在时点及幅度上具有不确定性。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水产养殖的成长性将主要取决于水域资源储备。随着工业化程度的推进和环境污染的加剧,适合大湖散养的清洁水域将愈来愈稀缺,淡水水域储备成为制约养殖企业的关键因素。而且,公司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大湖养殖水域储备。

  目前,全国大湖散养水域面积约4000万亩左右,已经利用的有近1000万亩,公司目前所拥有的水域占全国比例为1.25%,占全国已利用大湖面积的5%左右。这一方面表明,公司大湖养殖水域储备虽然位居国内首位,但市场份额并不高,远未构成垄断优势,因此其产品定价能力不强;另一方面,全国还有75%的大湖养殖水域可供收购利用,这为行业内龙头公司如洞庭水殖提供了发展壮大的契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