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获券商QDII第三张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齐轶 北京报道

  继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后,中信证券成为第三家领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牌照的证券公司。QDII资格的获得,意味着中信证券作为境内专业投资机构将拥有向境内居民发行投资于境外资本市场的理财产品、为境内投资者提供境外投资理财服务的资格。

  今日,中信

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
证监会
的批复,同意公司作为QDII,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在取得QDII资格后,中信证券将于近期根据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进而启动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距8月下旬中金公司首获QDII资格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共3家券商获得QDII资格,券商QDII资格批复有加速迹象。据了解,目前还有数家证券公司向监管部门上报了QDII申请材料或是正在准备上报申请过程中。

  与此同时,基金管理公司获批牌照的速度也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共有8家基金公司获得QDII资格,南方等3家基金公司发行了QDII产品,3只产品规模共计12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