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整体业绩预期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截至上周末,已经有14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见习记者仁际宇

  十一黄金周后的一个星期已经有14家中小板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只有一家预计亏损,预计业绩翻番或可能翻番的有6家。

  广电运通(002152)以预计前三季业绩同比增长140%-170%成为14家公司中的预计增长冠军。据悉,该公司主要生产货币自动处理设备及研发相关系统软件,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约5362万元。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末农行合同大部分在今年执行,同时今年3 季度取得的中行合同已大部分执行,而出口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也使得今年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较快。

  取得业绩预增第二名的是方圆支承(002147),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0%-150%,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约1263万元。公司认为本次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能的提高促进销售收入的增长所致,同时产量的提升降低了固定成本,导致产品单位成本的下降,促进了利润的增长。而同属于机械制造类企业的东力传动(002164)则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该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约1839万元。如果说方圆支承的快速业绩增长来源于公司的“节流”,那么东力传动的业绩增长则主要来自公司的“开源”。今年前三季度,东力传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加强技术创新,优化工艺流程,同时公司品牌影响力扩大,使产品销售毛利率出现上扬。

  国脉科技(002093)则占据业绩预增幅度的探花位置,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15%,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约1974.25万元。公司认为业绩出现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电信网络技术服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电信网络技术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增加、以及电信网络技术服务毛利率同比有所提高。不断扩大连锁规模的苏宁电器(002024)也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00%-110%,虽然在增幅上略输一二,但由于其增长基数巨大,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达到约4.59亿元,因而苏宁电器业绩增长的绝对值十分可观。

  同属于纺织类企业的新民科技(002127)和飞亚股份(002042)就表现出很大的业绩差异。新民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印染厂及控股子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处于困顿中的飞亚股份似乎还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3000-3300万元,相比于去年同期,这个亏损数字显得较大。但在化工原料领域,不同企业的情况相对比较接近。红宝丽(002165)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而中泰化学(002092)也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0%-100%。

  剩余的5家公司取得的预计业绩增长相对温和。其中,在上述14家中小板公司中,康强电子(002119)是唯一一家获得出售证券资产收益的公司,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0%-50%。另外,同属电子类公司的恒宝股份(002104)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5%-45%。以医用试剂为主要产品的科华生物(002022)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而唯一的农业类公司,山下湖(002173)也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服装制造类企业,报喜鸟(002154)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