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业绩洗尽铅华各领一季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方丽

  牛市逼人,基金业绩显出奇迹般的增长。鉴定一只基金好坏最直接的指标就是净值增长率。记者总结了今年第一、二、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前二十名,基金业绩争比激烈,各领一季风骚。

  十只基金表现出众

  根据天相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二、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前二十名综合表中,华夏精选、中邮优选、博时主题、友邦华泰红利ETF、深100ETF、广发小盘、广发聚丰、东吴双动力、长信金利、光大红利这十只基金都两次出现在了季度排行榜里。

  有的基金某一季度表现好,但就此“沉落”。而这十只基金不仅业绩上很引人注意,业绩还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目前业绩排名第一的华夏精选,其王者地位难以撼动。华夏精选在第一季度以净值增长率60.87%位列第一,比第二名中小板基金高出15.14个百分点。此举奠定了它今年业绩第一的王者地位。在第三季度华夏精选仍以49.37%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十三。仅次其后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中邮优选,在第一、二季度表现神勇,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九。

  广发基金表现最引人注目,广发聚丰和广发小盘都业绩优秀且稳定。友邦华泰红利ETF、深100ETF,这两只ETF在第一季度都表现很好,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三。深100ETF第二季度排在第一位,而友邦华泰红利ETF在第三季度排名第三。

  老牌的博时主题在今年前两个季度表现很好,在第二季度位列第八。而小规模的基金也有不俗表现,东吴双动力在后两个季度表现很好,光大红利和长信金利在第一和第三季度有良好表现。

  基金公司风水轮转

  股票型基金在排名里各领一季风骚。在第三季度,华夏、广发、光大保德信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业绩整体上处于领先地位。从股票型基金业绩角度看,华夏基金凭借华夏精选成为明星,广发基金和光大保德信基金都有两只基金入榜。融通基金公司是第三季度的一匹“黑马”,在排名前二十位基金中出现了四次融通基金身影。融通景气、融通先锋、融通成长、融通领先分别在榜单里位列第一、二、十和十五。

  而第二季度最热门的基金公司当属博时基金和南方基金。博时基金旗下的基金裕泽和博时主题列在第六、七位,而南方绩优和南方高增让南方基金业绩闪亮,这两家公司也是最早一批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基金公司。

  从第一季度排名靠前的基金看来,所属基金公司都各异,表现最优的基金公司应该长信基金公司,旗下两只股票型基金长信增利和长信红利分别列在第十四和十九位。

  三个季度各有吸引眼球的基金公司,在目前基金业绩大幅度增长的阶段,老基金公司有的强者恒强、有的跌到二线,而不少以前二、三线的基金公司冉冉升起,真可谓风水轮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