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风投增长超越成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德国风投协会首任主席:中国风投增长超越成熟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中国持续快速的经济增长也吸引了大批国际风险投资者。根据德国风险投资协会首任主席托马斯·库尔提供的数据,近年来,中国风投市场的增长超越了成熟市场,增长态势比成熟市场更加劲猛。其中,去年中国风险投资项目增加了37%,募集资金增加了38%。

  托马斯·库尔是在应邀出席第九届高交会上如此阐述的。托马斯·库尔是德国风险投资协会首任主席。托马斯·库尔称,风险投资的对象越来越集中在一些新兴的产业,去年在美国、欧洲、以色列、中国、印度加起来投资总额达到352亿美元,增长非常迅速。

  “中国是一个非常迅猛的市场。过去15年时间里,中国的增长很迅猛,我们到上海、深圳都发现了显而易见的增长迹象。”托马斯·库尔称,在技术这方面来说,德国工程是非常强劲的,但是实际上谈到潜力这方面,中国显然具有更大的机遇。

  对于中国风险投资企业现状,托马斯·库尔评价的是:68%风险投资都是在初创阶段,25%在成长阶段。“对初创企业来说,他们得到了很多风险投资的扶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