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部拟促成深圳创业板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借助签约国家创新型城市协议,深圳有望在资本市场创新方面获得更大的支持。记者日前在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日前举行的会议上获悉,三方依据协议将积极推进深圳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促成深圳创业板的推出。

  记者在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获悉,在此间签约发布的《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框架协议》指出,三方将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化,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积极促成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的推出,并探索推出符合自主创新需要的各种金融衍生工具;同时推进实施自主创新型企业“股改—托管—私募—辅导—上市”成长路线图计划,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同时三方还将建立联动应急机制,协助自主创新型企业应对在国外市场遇到的严重影响科技创新、具有共性的恶意收购、知识产权恶意诉讼、贸易歧视待遇等突发性事件。

  依据该协议,国家科技部将积极参与深圳创建创新型城市的试点工作,推动国家科技规划纲要配套政策及其他有关鼓励自主创新政策措施在深圳的落实。广东省政府也将加强全省科技资源的整合并优化布局,加大对深圳的支持,并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协调,把“深港创新圈”战略纳入泛珠三角合作框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