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机构调仓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截至上周末,上证指数周线出现“七连阳”的强劲表现,尤其是上周五盘面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为未来行情演绎埋下“伏笔”。整体而言,市场可能依然维持原有的运行格局。

  不少普通投资者开始越来越感受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上周开放式基金大多取得2~3个百分点的正收益;但指数攻势更显凌厉,上证指数全周大涨6.32%。本周起,基金投资组合将陆续公布,仔细分析机构投资者的调仓动作显得十分必要。需要提醒的是,上周次新基金表现更为良好,这是否与其建仓方向有关,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上周末央行再度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这对市场运行可能产生一些影响。上周五股指盘中突然出现宽幅震荡,这是否意味着相关因素已被市场消化,值得投资者留意。

  本周

新股发行处于空闲期,中航光电(002179.SZ)等3只新股将于下周发行,这极有可能对目前高达2万亿元级的一级市场资金的去留构成一定影响。从近阶段基金发行节奏看,A股新基金发行处于断档期,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则相对活跃。近来一批优质基金展开分拆等营销活动,可能会吸引一些投资者在年底前进入市场,以抓住机构投资者岁末布局的先机。插图/苏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