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育军:中小板机构持股已超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图为张育军在“中小企业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演讲 上海证券报记者 黄金涛 摄

  蒋飞 王艳伟

  深圳

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上周末在第九届高交会期间表示,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目前已经超过中小企业板流通市值的40%。这一数据高于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不久透露的A股流通市值机构持有的比例:35.45%。

  张育军表示,外界一般认为,中小企业板散户持股较多,但实际上目前机构持有的比例超过了4成。中小企业板目前上市公司176家,总市值8500亿元,平均市盈率78.7倍。

  中小板市值排名前10家的上市公司市值占比较大,前10家公司的无限售股份市值占总流通市值比例达到了39.2%。其中权重最大的苏宁电器(002024.SZ)一直是基金重仓股。机构集中持有中小板权重股,可能是造成中小板机构持股比例高于主板的原因之一。

  张育军认为,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相关法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发审机制的改革、保荐制度的建立,以及从严监管政策和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共同促成了中小企业板快速发展。

    相关报道:

  中小板建设初获成功 张育军详解5大因素

  中小板整体业绩预期走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