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创业投资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0:3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屠海燕

  10月14日由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主办的“大中华新兴金融资本论坛暨创业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机制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境内外创投机构、基金公司、投资银行、信托公司、商业银行、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介机构的有关人士500人出席了论坛。

  会上,国家多个部委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境内外一流的创业投资家、投资银行家、资本市场高层人士重点围绕“创业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财富效应”、“外资创业投资与人民币基金”、“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与运作”和“中国创业投资基金设立与运作模式创新”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互动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创业投资高潮已经到来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集中表现在以创业板为核心的中国创业投资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国创业投资的大发展将通过投资培育更多的科技型高成长中小企业并为

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以及OTC市场源源不断地输送大量优质上市资源,乃是实施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重大金融举措,同时也为创业投资赢来以IPO退出获利为主要形式的大好机遇。在此形势下,在实践中创造了中国创业投资多种基金模式的创新,包括政府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公司型创投基金、有限合伙创投基金、信托计划创投基金、契约式创投基金、本土创投离岸基金以及外资在中国境内设立人民币创投基金等等。所有这一切,标志着我国创业投资体系进入一个全面建设的新时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