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四季度投资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3:12 解放日报

  君之创咨询 仇建宏

  未来一段时期管理层针对资本市场的调控将以控制市场流动性为主线。但是在资本市场的发展思路上,我们认为不会再出现“5·30”突然提高印花税进而导致市场暴跌的情况,单一的控制需求措施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我们不排除监管层出台的一些措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从各行业对A 股市场净利润贡献度与行业股票市值占比角度看,在A 股市场前十一大权重板块中,金融板块、化工板块、钢铁板块等三个板块的净利润贡献度明显超过其股票市值占比,意味着金融板块、化工板块、钢铁板块与造纸板块目前具备较显著的相对估值优势;而从PE 与PB 估值角度看,也显示金融板块、化工板块、钢铁板块与造纸板块目前具备较高的相对安全边际。

  我们认同目前A 股估值偏高的观点,市场存在较明显的内在调整压力。但是,我们认为,在目前股指处高估值点位区域阶段,影响当前股指运行趋势、尤其是可能成为引发股指构筑拐点的最关键因素,应是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因此,在目前市场资金依然呈现供过于求的市况下,我们对近阶段A 股市场走势继续持乐观态度,预计股指仍具备强势震荡,并且不断创新高的潜力。

  其实不管四季度的行情怎么走,消费升级、央企并购重组以及大盘蓝筹(新蓝筹)这三个大的主题都将在四季度有较好的表现,也就是说这三个主题的投资机会在四季度相对确定。当然在四季度,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受益于持续通胀的资源板块,以及业绩猛增并且具备可持续性成长空间的券商、机械等板块在四季度也可能会有较大的机会。另外,鉴于四季度市场很可能在相对长时间处于震荡阶段,一些时候的市场机会会比较少,而我们预计四季度仍然将有大量的大盘蓝筹股密集上市,我们把“一级市场申购新股”作为资金配置、仓位控制、等待市场非理性下跌时买到好
股票
的一大投资取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