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静制动演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3:12 解放日报

  王士雄

  10月9日,创全球最大IPO规模纪录的中国神华(601088)登陆A股市场,该股开盘68元,开盘价即是最低价。 铑钿在69元半仓出击,第二天开盘又加仓。该股4个交易日3次冲击涨停板。周五铑钿继当年亿安科技88.88元历史成交纪录后,再次以88.88元的价格卖出中国神华。

  神华上市续“神话”。它的发行创造了三大“神话”:一是A股历史上最大IPO,募集资金高达666亿元。二是网上网下申购冻结资金共2.7万亿元,刷新了历史纪录。三是在全球发行历史上,中国神华的IPO额度位居前茅,也是创今年全球发行之最。

  中国神华是世界领先,立足煤炭的综合性

能源公司,拥有四大主营业务:一是煤炭业务,拥有四大矿业,煤炭储量位居国内第一位,世界第二位;二是电力业务,参股和控股的电力企业共有11家;三是铁路运输业务,拥有五条总运营里程1367公里的铁路,我国第二条运煤突破亿吨的铁路;四是港口业务,拥有黄骅港和控股的天港港。

  中国神华开盘当天股价看似十分平静,铑钿说在新股炒作中,关键要把握有利时机,相机而动,清楚主力何时进,何时退,何时守,何时攻。特别面对利润丰厚的新股,如果判断得当,那买基金还真不如炒新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